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景阳乡:小香菇鼓起百姓“钱袋子”

时间:2022-03-10 11: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永琪 报道:草长莺飞,阳春三月。近日,走进景阳乡龚家坪村的香菇种植基地,只见一片忙碌的景象,村民们正在大棚里如火如荼地开展香菇上棒工作。

“今年的香菇长势好,菇形好,颜色好,预计能卖上好价钱。”看着一排排排列整齐、一朵朵肉厚圆整、硕大紧实的香菇,正在组织着上棒工作的香菇基地负责人金恢宝绽开笑颜,喜悦地说道。

香菇被誉为“山珍之王”,营养价值高,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美味。近年来,景阳乡因地制宜,充分运用自然优势,探索实现乡村“产业兴旺”新路径,大力发展香菇种植特色产业,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的带动下,香菇不断更新培植技术,更新换代,逐渐成为种植产量高,生产周期短,经济效益高的产业。小香菇撑起“致富伞”,成为景阳乡小河口村、龚家坪村村民致富路上鼓起腰包的“钱袋子”。

据了解,今年以来,景阳乡龚家坪、小河口2个香菇基地已上棒6.5万棒,预计5月中旬前再上棒10.19万棒。

下一步,景阳乡将以香菇富民为抓手,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推动香菇产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基地化、延伸香菇销售产业链,进一步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