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茶店镇:同心绘蓝图 聚力共奋进

时间:2022-03-07 16: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22年2月7日,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在春节后上班首日召开,茶店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以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茶店镇将谋定快动,真抓实干,为十堰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再立新功。

明确茶店定位。十堰高新区作为全省最年轻的高新区,也是鄂西北地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和十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核心区。去年11月份以来,高新区(汉江新城)筹建步伐加快,国家高新区摘牌胜利在望,茶店镇乡村振兴五大片区、四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举全市之力建设汉江新城,茶店镇发展环境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千载难逢。茶店镇努力在汉江生态经济带战略和汉江新城规划片区布局中,找准定位,全力打造生态美镇、经济强镇、科创智镇、宜居新镇、民生福镇,加快建设“智汇高新,未来新城”。

谋定百强目标。茶店镇将紧扣“高”和“新”发展方向,高举“又高又新”高质量发展大旗,发挥“汉江新城、产业新区”建设的先遣队、主力军作用,牢牢把握汉江新城引领区、核心区定位和“中部百强镇”目标,按照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思路,紧紧围绕汉江新城规划编制,积极承接十堰主城区功能疏散,加快布局高端产业体系,推进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建设,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做强区域经济支撑。

坚定服务大局。一是严格落实汉江新城管控。茶店镇将严格按照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加强汉江新城管控,切实提升资源利用效益。二是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功能。2022年,茶店镇将启动园区公交线路设置、公共停车场建设、文体娱乐设施建设等配套项目规划,逐步完善公共服务功能配套,实现宜居宜业目标。三是努力实现区域倍增跨越。茶店镇将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四上”企业培育、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中心工作,坚持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强主导产业实现集群集聚发展,加强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坚持点面支撑,多点发力,实现茶店镇域的经济倍增、跨越发展。

同时,茶店镇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营造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浓厚氛围。一是优化营商环境。茶店镇集中精力破解营商环境建设的“痛点”“断点”“卡点”“难点”“堵点”,持续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效率,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优化营商环境成效。二是劲吹廉政清风。按照清廉十堰、清廉郧阳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清廉茶店、清廉机关、清廉企业等创建活动,为加快建设“智汇高新、未来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律保障。三是营造建设氛围。茶店镇将加强十堰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氛围营造,求新求变,苦干实干,争先领先,为十堰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展现茶店担当,作出茶店贡献。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