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近三天是节后客流第二个高峰 十堰赴天津列车恢复开行

时间:2022-02-20 14: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报道:19日,此前停运的K258/7次成都——天津列车恢复开行,该次列车曾于16日停运。

随着春运接近尾声,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铁路目前正处于节后客流出行高峰时节。为应对客流出行高峰,T9次北京西——重庆西于18日恢复运行,途经十堰于16日停运的K258/7次成都——天津列车于19日恢复开行。据悉,该次列车K257次天津——成都14:20从十堰站发车;K258次成都——天津5:57从十堰站发车。

据铁路部门介绍,十堰东站2022年春运第二波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务(复)工流为主,学生流主要集中在20日,占比56.1%。客流去向主要以武汉、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较多。目前前往武汉、郑州、上海、广州等上行方向列车几乎趟趟满员。据介绍,后续错峰入学的学生流,将在2月28日陆续结束。

据铁路部门介绍,因近三天是节后客流第二个高峰,加之车次变化大、客流60%又是学生流,乘降组织、客运服务、疫情防控压力大。铁路部门表示,运能上按照“一日一图”精准投放运力,春运期间将每日实行周末图,每日开行十堰东到汉口、深圳、北京、上海等方向高速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正是出行高峰,旅客可根据出行计划选择错峰出行,出行前请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客户端查询各车次余票信息。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