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社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时间:2022-02-11 07: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证明,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十堰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加快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作出了安排部署,对十堰今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时代特征,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贞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十堰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三中心三城市”建设破局开篇之年。在新的赶考路上,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体现到行动上,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忠诚成为十堰政治生态最鲜明的底色。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入脑入心”、在融会贯通上“走深走实”、在真信笃行上“见行见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之旗和精神之魂。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激发城市活力、彰显独特魅力、积蓄发展动力,奋力推进“经济倍增、跨越发展”,齐心协力把市委既定的发展蓝图变为生动的“实景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践行“四个提高”、保持“四种状态”、做到“四个力戒”,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时代呼唤担当,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加快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进力量,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奋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