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评论员:共赴时代之约 共创美好未来

时间:2023-02-05 11: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日报评论员

立春之日,万物起始,一切更生,素来寄托着人们对五谷丰登、仓廪殷实的美好愿景。这一天,我市隆重举行企业家大会,诚邀工商界精英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企业家深耕十堰、创富十堰的殷切希望,彰显了我市坚持“两个毫无动摇”、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坚定决心,必将进一步提振企业家在堰投资兴业的信心,升腾起企业发展的强大气场,对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企业家是城市最大的资源、最宝贵的财富。回首十堰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企业家的创业史、奋斗史。十堰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企业家的辛勤耕耘。尤其是过去几年,面对疫情流行、国际形势等多重不利因素,广大企业家与全市人民一道克难奋进、顶压前行,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十堰发展首功在企业、转型首先在企业、创新首举在企业、民生首位在企业,进一步在团结企业家、依靠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关爱企业家上凝聚共识,在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上凝聚共识,凝心聚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千方百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企业的信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广大干部所展现出的能力与作风。今年我市新春第一会便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通过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服务企业大提质。我们要把服务企业摆在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关键位置,拿出真心诚意服务企业,把企业家当家人,一手抓疏困解难、一手抓赋能升级,让各类企业在十堰竞相绽放、蓬勃发展;拿出坚定态度服务企业,尊重企业家、尊重投资者、尊重纳税人,旗帜鲜明为企业撑腰、大张旗鼓为企业站台,对企业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爱商、诚商的浓厚氛围;拿出过硬作风服务企业,做到“不要官本位思想、不要对企业只会说不、不要当二传手、不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要本本主义、不要夹杂个人私利”,让企业家在十堰发展顺心、生活舒心、投资安心。

今天的十堰,正处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的关键时期,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优越平台,同时也迫切需要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决心,找准坐标方位,共绘绿色愿景,在“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的新征程中挺立潮头、勇挑大梁。期待广大企业家当好专注主业的深耕者、创新求变的开拓者、搏击市场的踏浪者、城市平台的建设者、义利天下的示范者,在十堰这片沃土上扎根、打拼、逐梦,书写更加精彩的创业创富传奇。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放眼未来,十堰潜力无限、商机无限,前景可待、辉煌可期。让我们把“敢”和“干”的劲头调动起来,把“闯”和“创”的精神激发出来,政企携手向着春天出发,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