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社会福利院积极应对极端天气 确保院服务对象温暖过冬

时间:2022-01-22 11: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吴丽华 报道:针对我市气象台发布雨雪冰冻极端天气预警,自1月20日起,我市将迎来一次持续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十堰市社会福利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确保院服务对象温暖过冬。

1月20日下午,市社会福利院紧急召开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工作部署会,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工作,确保市社会福利院服务对象温暖过冬。会上,就供暖情况、安全检护、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巡访慰问、强化值守等多方面进行详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服务对象温暖过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市社会福利院办公室、后勤部、护理部迅速行动,认真开展“每日一查”行动,对院内的灾害隐患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主要针对全院供水、供电、供暖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房屋安全、电器安全进行细致排查,对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通知维保单位对空调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护,严格做到不留隐患、不漏风险。要求相关责任人做好记录,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坚决做到有患必除,不留死角。

与此同时,市社会福利院狠抓物资保障,多措并举确保各项物资保障到位。该院积极采购融雪剂、铁锹、石子、防滑链、防滑草垫等防雪物资。按一个月标准储备防疫物资,及时添置棉衣、棉被等保暖物资,合理储备生活物资,及时供给蔬菜、肉类、食品等日常用品,全力做好防范措施,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为老人温暖过冬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当前防寒防冻形势,社会福利院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防御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以高度责任心,及时、准确、规范记录值班情况,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及流程要求,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如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

市社会福利院将做好兜底保障,切实提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