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届绿松石电商直播大赛活动启动 万元奖金等您来拿

时间:2022-01-07 17: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启动仪式现场,嘉宾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7日上午,十堰首届绿松石电商直播大赛在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启动。本次活动由市商务局、十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十堰日报社主办,张湾区商务局、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十堰张湾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十堰市绿松石商会、十堰市电子商务协会、十堰市网商协会协办。主承协办相关代表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问道武当山·寻宝绿松石”为主题,分为海选、预赛、决赛等阶段。其中,海选时间为1月7日至1月12日,1月13日公布进入预赛选手名单,1月13日至1月18日为预赛时间,1月19日公布进入决赛选手名单,决赛暂定于1月22日举行。全国各地短视频新媒体创作者、从业人员,对新媒体创作有兴趣、有专长的人员,各大高校学生等,全国优秀带货主播、电商从业人员等均可报名。

据介绍,报名者需拍摄、制作与绿松石相关视频上传至抖音APP,并在发布视频时添加指定话题#问道武当山 寻宝绿松石,并在作品中@十堰晚报,同时将报名视频发至指定邮箱540280909@qq.com。市商务局将在在线下人流聚集处,如十堰万达广场、大洋晶典、环球港、武商Mall、寿康华悦城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立绿松石创意拍照打卡地,制造话题,并为想要报名参赛却没有绿松石资源的网友提供便利。报名人员拍摄的短视频需与绿松石相关,科普绿松石知识、展示绿松石作品、呈现绿松石雕刻技艺、绿松石创意段子等内容均可。

所有决赛选手均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绿松石推广大使”证书等,并享受十堰张湾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入驻“绿色通道”。此外,活动设达人组和新秀组两大组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风采之星4名,奖金1000元。

十堰境内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其中尤以绿松石最为著名。绿松石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被誉为“东方圣玉”、“成功之石”、“幸运之石”,具有“美、久、稀”的品质,象征着吉祥、成功,是在国际上具有较高认同度的宝石资源。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