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行走的钱包”!四头牛走失山林10多天 民警动用无人机搜寻

时间:2021-11-23 11: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两头走失的黄牛被找到。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鲍娓娓 邵龙 报道:近日,十堰市张湾警方巧用无人机,成功帮助村民寻回走失10余天的两头黄牛。

“公安同志,我家喂养的4头黄牛不见了,两大两小,价值达30000余元。”11月21日16时许,家住张湾区西沟乡沙洲村的张大哥向张湾区公安分局花果派出所报警。

据了解,11月10日一早,张大哥像往常一样,将自家30余头黄牛赶到附近山林吃草。大约2天后,张大哥回来给牛喂水时,发现有4头牛不见了,便发动全家出门找牛,亲朋好友也帮忙搜寻。可3天时间过去了,找遍附近山谷河道无果。

此后,张大哥便一人前往山中寻找,途中看到有新鲜的牛粪和疑似他人的脚印,担心黄牛可能被他人盗走,于是在11月21日下午,张大哥将此情况反馈给当地村干部,并报了警。

接警后,花果派出所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到达张大哥家中。民警分析,因黄牛体积大,如果有人盗窃,一定会使用交通工具,但通过调取村子进出口附近的公共视频,并未发现可疑车辆,初步排除4头黄牛被偷的可能。

由于黄牛走失时间较长,周边地理环境复杂,且山路难行,虽发动村干部和村民进行大范围寻找,但仍一无所获。民警灵机一动,提出使用无人机对山林展开“地毯式”搜索。

民警利用无人机寻牛。

22日15时许,民警通过无人机同步视频传送的画面,在大山中发现2头黄牛(一大一小)的踪影。张大哥仔细甄别后,发现正是自家的两头黄牛。顺着无人机的方位,张大哥在距离黄牛吃草之地4公里外的一座大山半山腰上,找到了“离家出走”的两头黄牛母子。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民警和无人机帮我找牛,我们一家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两头黄牛失而复得,回想起10多天来漫山遍野找牛的场景,张大哥由衷地感谢张湾警方的帮助。

目前,另外两头牛正在进一步寻找中。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