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向坝乡:烟叶收购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1-11-15 17: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龚铭铭 报道:竹溪县向坝乡自烟叶收购工作启动以来,历经近两个月的有序收购,于11月14日顺利结束烟叶收购工作。

自烟叶开秤收购以来,向坝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烟叶收购工作。一是成立烟叶收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全程蹲点,协调烟叶收购工作,及时解决收购过程中发生的矛盾和纠纷。二是加强服务与分级指导。要求各村技术员提前指导烟农精准分级,实行预检机制,通过精准预,减少烟农进站交售烟叶时间,避免烟叶在站过夜现象,通过每日收购前开展“三方校称”,设立复称台,提供开水、休息室,为烟农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值烟叶收购期,也是人员聚集密集的时期,烟站严格落实收购期间疫情防控责任,对所有进站参与收购的烟农和专业化分级人员,认真执行戴口罩、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酒精消毒等防护措施,有效确保烟叶收购、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四是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烟叶站设立公示栏每日坚持做好相关收购数据的公示,并将意见投诉受理方式、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烟农进行告知,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积极营造阳光、公平、廉洁、有序的烟叶收购环境,让烟农售“放心烟、舒心烟”,确保烟农利益不受损害。

据悉,该乡2021年共收购烟叶129万余斤,收购金额210余万元,上等烟比例66.53%,中等烟比例33.47%,均价16.37元/斤(含补贴)。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