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老年大学数字化开辟教学新天地

时间:2021-11-01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瑀涵 报道:近年来,市老年大学将数字化建设作为提升办学实力的重要举措,持续促进数字化与教学管理深度融合,持续在创新教学载体上下功夫,将传统课堂与“空中课堂”相结合,不断满足新形势下学员的文化生活需求。

创建“微课堂”,融入日常“系统学”。全校80多个教学班全部建立微信群,推送党的方针政策、老干部工作动态和时事热点新闻,及时将信息送到老同志“指尖”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微信群广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讨论、思想交流,为老同志上好“初心政治课”,引导老同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打造“云课堂”,网络直播“灵活学”。老年大学联合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十堰晚报》直播平台团队,打造在线思政教学平台。课程在十堰日报社全媒体平台同步直播,面向全社会开放,把老年大学教学资源向社区、乡镇延伸,受益群体达4万多人。

搭建“空中课堂”,名师讲座“深入学”。市老年大学与省老年大学合作搭建远程教育平台,充分利用省老年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弥补资源稀缺短板,丰富学校课程内容。远程教育课程由全省各领域名师、专家、学者授课,开设政治宣讲、养生讲坛、智能操作等课程,受到老同志们广泛好评。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