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杨坪林区:乡村振兴路上发“羊”财

时间:2021-10-26 15: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觉晓 张金伟 报道:在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金蟾峡村将军庙的一处山场,大老远就能看见一群山羊在欢快地蹦跶着,李正东在一旁挥动鞭子,满脸是欣慰的笑容。 

李正东是金蟾峡村人,5年前他从广东回家发展养殖产业,受资金所限,他从衢州买来20只杂交波尔山羊,开始了最初的养殖。放羊、铲羊粪、搞卫生,人手单薄的他亲力亲为,双手常被磨得起泡。“那时候家里特别困难,实在没办法了,就想试着先养一些。”第一年年底,山羊只多了8只,还丢失了一只成年山羊。除去成本,根本没有赚到钱。面对这样的情况,夜里,李正东也常暗自流泪,可是第二天起床,他又细心照顾起山羊。第二年年底,山羊发展到60只。

对照顾山羊,李正东摸索出了自己的诀窍,山羊生病时,就根据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进行处理,亲自给山羊打针,“山羊也通人性,它们就像孩子一样。”在羊舍一角,放着几个奶粉瓶。只见他泡好奶粉,用奶瓶熟练地喂养刚出生一个月的几只小山羊。有些山羊得了烂嘴病,不能进食,他就用矿泉水瓶喂养。

现在,他的山羊已发展到200多只,每年纯收入十万元以上,很多人觉得太辛苦劝他放弃,可他仍在咬牙坚持着,他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了,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我们不能靠着墙角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幸福是靠自己双手创造出来的。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