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热线直播|小猫钻车底不出来?热心市民与记者合力救出

时间:2021-10-21 19: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见习记者 张蒙强 报道:一只小猫钻进市民刘先生的车底,在发动机和车轴间来回蹿动不出来。刘先生用了很多方法也未将小猫救出,最终在记者的帮助下,成功将小猫救出车底。

“我开车经过人民小学,一只猫钻到我车底下,我停车发现它出不来,只能听到叫声,打开引擎盖,能看见猫,用棍子驱赶,它咬棍子,就是出不来。”今晨,市民刘先生向十堰晚报秦楚网新闻热线8110110拨打电话反映此事。

接到热线后,记者赶往了人民小学,看到刘先生将车停在路边,手里拿着一根木棍不断的敲击车辆发动机。同时也能听到一只小猫在里面不断的“喵喵”叫着。

“今天早上我开车经过人民小学这里,发现有一只小猫在马路中间车道和快车道之间速度很快的来回跑。开车的人都担心自己会伤到它,就把车停在马路中间,得有十多辆车,大家都等着小猫跑到马路边上再走。这期间也没人超车,差点导致堵车了。突然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只猫就往我后面一辆车的车底跑,他们敲车把它赶出来了之后,那只猫就钻进我车底不出来了,我也不敢开车怕伤害到它,就只能想办法把它救出来。”刘先生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刘先生为了将小猫成功救出想了很多办法,记者将头伸进引擎盖下,向里面探视,发现小猫缩在发动机下的轮轴上。记者和刘先生把火腿插在木棍顶端,想用食物把小猫勾引出来,但是小猫只是看着也不伸爪。当记者与刘先生用木棍来回戳时,小猫就会在车前挡泥板和轮轴上左右来回跑动。因为受到刺激害怕,小猫还会时不时地伸出尖爪拍打木棍,全身炸毛、口中也会发出威胁的声音。由于车前部分有发动机、机油箱等各类零部件,缠绕的线路也很繁杂,空间狭小,手伸不进去。而小猫体型很小,刘先生和记者从车身前半部分的上面和侧面都没有办法触摸到小猫。记者和刘先生又决定从一个方向戳木棍,想尝试让小猫从另一个方向自己下车,但仍然没有任何效果。就这样,两人尝试了近10分钟也没能将小猫救出。最终在记者的建议下,刘先生使用千斤顶将车身顶起来,刘先生打算趴到车底尝试救出小猫,但由于行动不便只得起身。随后记者也趴到车底,看到小猫在轮轴上,刘先生在车旁继续用小木棍向下戳着,记者一把抓住小猫将其从车轴架上成功救出。

关于小猫之后的生活归属,刘先生表示他会将小猫带回去,在他家楼下也有不少流浪猫,小区居民也很爱护这些可怜的小动物们,经常给这些流浪猫买猫粮、猫条等食物,这只小猫咪在那里会得到很好的照顾。

相关链接:遇到小猫钻进车底不出来的方法有如下几种

1、如果在家附近发现的话不妨将白醋、风油精水、柠檬汁等喷点在猫咪所在的地方,猫咪是讨厌这些味道的。

2、用猫粮等物吸引猫咪出来,但是小心猫咪将食物再叼回发动机舱。

3、打119喊消防员叔叔。

4、喊维修店的人来帮忙,维修店的可以拆除部分零件不损害车。如果离得较远的话又发现猫咪不在发动机皮带附近的话可以低速行驶开到维修店。当我们开车时发现有异常现象时,有可能是猫进入了车辆,应该停车排查。

5、轻轻敲击车辆,警示猫迅速离开,猫通常是很警觉的,一般情况下会自动离开。  

6、打开车上的音乐,即使是睡着的猫也会被吵醒,离开的。

7、小猫被卡住,无法出来,我们就需要打开发动机盖子,把他请出来。

8、车主发动预热,会产生震动感,让猫自行离开。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