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口:坎子山包菜喜获丰收,市场供不应求!

时间:2021-10-19 20:1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霞  康静月 报道:眼下正是包菜丰收季节,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村民忙着将一颗颗翠绿鲜嫩的包菜打包装箱发往位于县城的益民蔬菜有限公司。

湖北口坎子山村海拔1700米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常年平均气温11摄氏度左右,非常适合高山包菜种植。高山包菜生长周期长,不使用农药,不仅纯天然无公害,而且味道甘甜营养丰富。

“今年包菜长势好,在家门口就卖了好价钱,明年我还要再扩种2亩。”1组村民刘宗武种了十几年包菜,前不久他一次性卖了2504斤包菜,纯收入2160元。

坎子山村现有152户村民,其中种植包菜110户。近年来,该村抢抓市场绿色有机富硒蔬菜机遇,在惠农政策支持下,大力发展包菜种植,坎子山高山包菜品牌逐渐形成,包菜也逐渐成致富产业。

坎子山村山高路远,以前包菜不容易走出大山,也卖不出好价钱,这成了村干部的“心病”。乡村振兴工作启动以来,不少爱心企业主动对接坎子山村委会,把车开到农户家门口上门收购包菜。

今年10月,我县本土企业——益民蔬菜有限公司在了解了坎子山村今年包菜的收成情况后,第一时间和村委会达成收购协议,上门收购,通过公司已有的销售渠道第一时间把包菜销往我县各大学校、商超、食堂,保证包菜不滞销及时出售,第一时间把收购包菜资金直接打到村委会,由村委会直接分发到农户手中。

今年,坎子山全村共种植包菜200多亩,产量达14万斤以上,包菜供不应求,不愁销路。湖北口坎子山村委会村干部代俊波介绍,坎子山村今年包菜种植喜获丰收,全村有信心明年再发展200亩,再实现一个大丰收。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