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整改促学校教育规范发展

时间:2021-08-12 15: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赵晓东 王永保 报道:“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大洗礼,通过这次巡察,我校全体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大幅提升,从领导班子到教职员工都充分认识到了政治巡察与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性。学校的办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借巡察整改的东风得到了全面提升。”郧阳区一中党办负责人在巡察回访督查中如是说。

郧阳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对郧阳区一中进行回访督查时,督促该党委对巡察反馈问题逐一整改销号,同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学校党建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与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发力;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根基,担负党建职责,找准党建与教学的结合点,强化党建与教学的融合,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修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党建引领作用明显加强,教师队伍政治素养有效提升,思想政治认识明显提高。

  “区一中党员干部首先要坚定政治信念,严守党纪党规。党委书记担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下大力、出实招、强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准确把握整改要求,严把问题整改销号,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既要重视“当下改”,更要研究“长久立”的举措。继续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按时间节点将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第四巡察组组长说道。

据悉,第四巡察组对巡察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三个不放过”,凡是具体问题未整改到位的不放过,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未受到教育的不放过,被巡察单位未建立长效机制的不放过。

区委第四巡察组共向区一中反馈问题35个,已整改33个,正在整改2个,整改率94.3%;制定整改措施126条,修订完善制度14项;党政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4人,追责问责86人次。有效规范了学校办学行为,加强了学校管理,规范了教师从教行为,坚定了立德树人目标,进一步提高了教师队伍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为全区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教育向好发展。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