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密织“五张网”筑牢夏季交通安全屏障

时间:2021-08-11 09: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近日,郧西县公安交警大队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密织“五张网”,筑牢夏季交通安全屏障。

一是防疫情,构筑“紧迫网”。将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势头,要求各室所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在战“疫”中冲锋在前,展现担当,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行动不掉队,确保做到“外防输入、内防传播、人物同防”。8月9日下午,交警三中队在上津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务点査处货车超员3起、货车超高2起。

二是控源头,构筑“安全网”。从7月30日开始至10月底,大队按照县政府办印发《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西政办【2021】13号文件)精神,持续在全县范围内重点开展排査整治重点交通安全隐患、营运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隐患、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实行清单化管理,圧实责任,全面治理各点段隐患,遏制事故保安全。目前,大队车管所共走访辖区重点企业25家,检查“两客一危”等车辆206辆,排查整改隐患10处,召开企业安全教育座谈会9次;在国道甘钦线等35处农村平交道口增设“灯带线”10余处。

三是抓重点,构筑“管控网”。针对夏季气温高,驾驶人疲劳乏困,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大队加大早、中、晩和凌晨巡逻管控密度和频率,锁定重点车辆、危险路段、重点时段,强化民警综合执法能力、事故防范水平,全力遏制夏季道路事故发生。8月7日晚,机动中队在城区共查获饮酒驾驶2起(涉嫌醉驾1起)、无牌无证10起,准驾不符6起,其他违法6起,暂扣机动车22辆。8月9日至10日,机动中队在城南红绿灯、富康路共査获涉盔涉带违法84起,摩托车逾期未年检行为6起,电动车违法载人行为18起,准驾不符10起,无牌无证15起,其他违法行为12起,暂扣机动车43辆。

四是露头打,构筑“整治网”。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县“创文”交通环境提升行动,大队按照“谁包保、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机制、人员、措施“三落实”,聚焦重点交通违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将重点交通路口值守和不文明行为整治作为重点,强化主次干道“六大交通陋习”治理和“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查禁宣传曝光力度,对县创文办检查、考核通报以及第三方测评、专项通报、考核等问题清单要立行立改、清单销号、举一反三、及时反馈报告;凡是出现被上级创文考核通报、整改不力和不及时及形成负面清单、扣分的,严肃追责问责。8月4日以来,城区中队先后查扣电单车、摩托车等违停车辆35台;8月1日至9日,全大队通过缉査布控有效拦截问题车12起。

五是广宣传,构筑“教育网”。针对中小学生、驾驶人、农民等不同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按照交通安全“七进”宣传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和交通安全素养,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采访,与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平台等媒体互动,围绕“暑期平安出行、酒驾、大货车整治、共享电单车、斑马线不礼让等各类专项整治”,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先后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5场次;在《郧西交警双微平台》、微信公众号推送原创文章8篇;在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等主流新闻媒体,相继发布整治行动、为民服务稿件20件,形成了浓厚的宣传引导氛围。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