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洞镇:多力迸发奏响双拥共建红色乐章

时间:2021-07-30 09: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黄明生 翟新阳 报道: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连日来,郧阳区刘洞镇班子成员纷纷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在乡老复员军人、参战老兵、伤残军人及困难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

近年来,该镇不断强化组织保障,营造浓厚双拥氛围,全面落实拥军制度,进一步巩固全镇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

组织到位,树立爱军风尚。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员及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拥军优属工作小组,坚持把拥军优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优先安排,重点部署,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有牌子、有阵地,工作开展制度化、常态化。

宣传到位,营造爱军氛围。该镇采取点面结合的形式,利用显示屏、宣传专栏、微信公众号、网格群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国防知识、征兵和有关优抚安置政策,尤其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宣讲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军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服务意识,营造浓厚双拥氛围。

服务到位,彰显爱军情怀。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采取上下结合、逐人统计的办法,对辖区所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立建档立卡管理,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结对联系走访活动,并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权益维护、优抚帮扶等实际问题,用心用情温暖军人。

今年以来,该镇通过宣传车、海报、微信群、手册、致大学新生应征入伍一封信等形式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标语30余条,为19名困难优抚对象申请医疗和生活救助。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