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五零举措”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2021-07-29 10: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公安交警部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和效能,今年以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釆取“五零举措”,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投资环境“零障碍”。要求各室、所、中队牢固树立“发展经济是第一要务,服务企业是第一警务”的理念,秉持“企业发展我服务,企业困难我帮助”的庄严承诺,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对有利企业发展、符合企业利益、符合政策规定的事项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为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以改善企业投资环境。

二是服务群众“零懈怠”。要求各室、所、中队坚持“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周到服务、靠前服务”,以车管大厅、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窗口为主阵地,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现象,让企业、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在公安交警部门窗口办事事事有人管、办事不求人、说理有地方,“一站式”办结。   

三是警务前移零缝隙。组织各室、所、中队按照“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个工作专班”机制,深入全县10余家规上企业、57家重点企业、28家亿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和民营企业,不定期走访,及时掌握企业发展信息,提供热心、暖心服务。推行流动车管所、警保合作、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建设等新举措,让企业和群众“零跑腿”。

四是规范行为“零投诉”。严格落实“服务承诺、一次告知、限时办结、规范用语”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窗口业务流程,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杜绝企业、群众的有理投诉。定期组织开展“执法问题自检自查”,围绕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分类集中整治,对疑难案(事)件,全程跟踪督办,及时开门评警。

五是从严治警“零容忍”。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活动,坚持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专项督查与平时抽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开展执勤执法中的不公正、不规范、不文明、不廉洁行为检视,坚决查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应办不办、应干不干、久拖不决、推诿扯皮等现象。对检视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快督促整改。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