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潘口乡: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时间:2021-07-28 10: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娟 报道:7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竹山县潘口乡文明实践所、民政办携手潘口乡童伴妈妈为辖区留守儿童集中开展了一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二十余名留守儿童观看防溺水相关宣传短片,鼓励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身边的危险水域和夏天游泳注意事项,讲解了防溺水、遭遇溺水自救与救护知识等。同时,志愿者带领儿童们一同郑重宣誓,呼吁大家不私自下水游泳、遇到危险不贸然下水施救,用正确救援方式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据悉,暑假期间潘口乡各村利用便民群、朋友圈定期发送防溺水提醒,累计发放防溺水提醒近500多条,悬挂防溺水横幅20余副,这些举措有力地为辖区儿童的暑期生活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溺水安全屏障。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