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热线直播|家属楼内养狗还堆满杂物 居民苦不堪言 社区回应

时间:2021-07-20 18: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实习生 徐嘉璐 贺馨雅 陈奕霖 报道:7月20日,家住车城西路家和巷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家属楼的窦先生(化姓)向十堰晚报秦楚网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称6号楼1楼的住户在家中和楼下养了30多只狗,楼前也被1楼住户堆满了各类杂物,十分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彻底解决此事。

20日下午,记者来到该校家属楼看到,6号楼左侧是台阶,右侧通向家属区的一个小广场,从6号楼楼梯间到小广场全部堆满了各类杂物,有废弃的电饭煲、水桶、行李箱、被子还有没吃完的米饭等,因杂物太多太脏乱,地上流有一滩滩污水并散发着恶臭。在这些杂物中还趴窝着3只黄色的狗,一有人靠近狗就围住狂叫,十分吓人。

窦先生告诉记者,楼下不止养了3只狗,在1楼住户家中一共养了30余只。“这些狗看起来都是流浪狗,但是周末有邻居看到她在五堰卖狗。”窦先生说,这些狗平时一有声响就会狂吠,一只狗开始吠叫其他几十只狗全都开始叫,经常半夜吵的居民们无法入眠。

“我家就住这楼上,这些狗很认生,只要有人从右侧经过就会围攻吠叫,我们自从搬到这里,家里亲戚都不敢来我们家了。我也快被这件事整抑郁了。”窦先生无奈地说道,他也跟其他邻居多次跟1楼住户沟通,但对方置之不理。

采访时,一位6号楼住户蔡女士(化姓)向记者透露,1楼住户姓赵,是学校退休职工,养狗堆杂物这种情况已经持续有15年之久,期间社区、物业等多个部门都来协调清理过数次,但每次清理完,不到3天又被她捡回来的杂物堆满,始终治标不治本。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敲了1楼住户家门,但只有狗吠声,无人开门。“她这个时间应该是去饭店拉剩饭剩菜去了,拉了饭菜喂狗,有时候喂不完的就全堆放在楼梯间边上。我们家每天都不敢开窗,味道实在是太大了。”蔡女士说道。

“之前警察、社区都来了,跟她说把杂物清走,她还打人,甚至以跳楼自杀相威胁。我们住在这里真是苦不堪言,家里还有小孩子,要是哪天被狗咬了可怎么办啊。”蔡女士激动道。

对此,家和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霞回复道,“这些年间,我们多部门联合对此事整顿了不下40次,多次花钱请清运车来清理垃圾。现在已经比3年前好了很多,之前房前屋后堆得简直就是垃圾场,完全无法正常生活,楼上的住户全都搬到别处。2018年我们联合街办执法队和创文办等多部门,前期跟赵女士沟通了数次,才开始清理,那次共清理了14车垃圾和杂物。后来我们也联系过她的家人,但她家人对她不管不顾。这些年每隔一个月或者杂物太多时社区就跟物业一起清理一次,但还是无法根治这种情况。我们也一直在向上反映,希望其他相关部门能和我们一起想办法彻底解决此事。”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