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多举措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时间:2021-07-16 16: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吴依林 刘雍正 报道:连日来张湾区柏林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通过警示教育、纪律宣传、巡回督导、承诺公开、随机抽查等举措,在全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镇、村(社区)换届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石。

一是警示教育全覆盖。柏林镇把换届纪律“十严禁”、“三要”、《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等列为必学内容,开展全员教育。在全镇换届动员会上,镇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体学;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匡正用人风气,开展专题学;镇机关干部利用集中学习开展提前学;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主职干部利用教育大会开展警示学。

二是宣传知晓全方位。坚持换届纪律教育抓早、抓具体、抓到人头。通过短信平台统一向镇、村(社区)两级所有涉及换届人员、党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普通党员等近400余人发送换届纪律“十严禁”;统一印制发放换届纪律学习材料、换届纪律提醒卡、换届纪律“十严禁”300余份;充分发挥村(社区)阵地宣传作用,利用各村(社区)党员群众中心电子显示屏开展换届纪律宣传,累计滚动播放换届纪律宣传标语百余条,张贴换届纪律“十严禁”海报30余张。

三是换届监督全流程。镇党委组织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2个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巡回督查组,直接督导各村(社区)换届工作,反馈整改市、区换届巡回督导组共性问题7个,个性问题6个,有效推进了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纪律承诺全公开。镇党委书记、镇长代表镇党委在全镇换届动员大会作出公开承诺;镇12名参与换届工作人员签署严守换届纪律和工作纪律承诺书;镇“两代表一委员”、镇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全体干部、无职党员分别签署换届纪律提醒函及提醒卡及承诺书。

五是随机抽测全员背。柏林镇在总结以往换届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梳理换届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换届纪律监督,组织换届工作领导下组随机抽查135名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掌握换届纪律“十严禁”情况,利用干部大会组织默写“十严禁”、“三要”具体内容,提醒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带头严守换届纪律。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