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7-14 15: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医生为老年人检查牙齿。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7月13日上午,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医疗志愿者走进张湾区黄龙镇社会福利院,为老人和工作人员检查身体,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和科普知识,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医学科、口腔科、外科等科室的专家为老人义诊,测量血压、血糖,做健康生活指导。志愿者发放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受到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欢迎。

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现场。

“牙口好,胃口才好。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至少要刷2次牙。”口腔科医师蒙伟讲解了龋齿、牙周疾病、牙齿缺失、口腔黏膜病等老年人常见的口腔疾病的防治和义齿修复等口腔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重视口腔健康,关注口腔健康。老年医学科副主任李文波讲解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以及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视听功能维护、认知功能维护、疾病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老年人防中暑等科学知识。

志愿者发放健康教育资料。

据了解,今年7月12日至7月18日是全国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下一步,西苑院区还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社区、村镇及社会福利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