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养生中心为上海市民开中医健康处方

时间:2021-07-14 11: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李毓霞 报道:7月10日至12日,武当山文化和旅游推介会暨武当非遗文化展演在上海大世界开演。太和养生中心主任张保及中医科主任魏建东作为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康养项目推介组”成员,为参观的上海市民把脉问诊、开展健康咨询,为有需要的市民开出中医健康处方。

太和养生中心独具特色的康养产品在上海大世界展厅“大出风头”:药浴包、艾灸制品、养生茶、养生香囊、外用膏药等等,这些琳琅满目的中医养生产品是根据9种中医体质分门别类设计、研发出来的,这些产品一经展示,当即吸引了很多上海市民驻足观看。不少对传统养生感兴趣的人还主动停下来,请张保和魏建东为他们把脉、辨识体质。

10日中午,武当文化推广团走进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街道乐山二三村居委会,与当地居民零距离互动,张保为当地居民讲授常见病日常养生保健方法及武当养生功法,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11日中午,团队成员再次来到上海市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东方社区信息苑延吉睦邻中心,为当地市民分享夏季养生方法,详细讲解三伏贴、艾灸等传统中医学技术,并给市民示范、体验具体操作方法,反响热烈。

12日推介会最后一天,通过口耳相传,很多市民闻讯而来、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一位74岁的老大爷因为时断时续的咳嗽检查不出病根儿前来咨询问诊,张保运用望闻问切的方法,为老大爷找到体质上的原因,并开出了一张健康处方:饮食上注意什么、如何适度锻炼,因为老人年纪大了,张保认为用食疗的方法最为平和也安全,他倾其所学,选了几个食疗方法,一一写出来,送给了老大爷,大爷激动得连连道谢。推介会上,张保还亲自为多位就诊市民刮痧、做手法治疗,免费为其贴敷太和养生中心自制的三伏贴。

12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陈通、黄浦区区长沈山洲、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许艳卿等亲临活动现场观摩指导,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详细介绍了武当山非遗文化资源和文旅产品。领导们来到太和养生中心展位前,听了武当山院区副院长汪琼的介绍,对武当道医康养给予高度评价。

据统计,推介会期间,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养生中心共接待了近千名市民,现场免费义诊100余名咨询者,为上海市民提供了系统化的武当特色的康养服务,向大家展示了武当山独特的道医、道药、丹道、功法等特色养生文化体系,收获了宾客们极高的认可度。通过现场义诊、咨询和下沉社区健康宣教,太和医院的专家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计划,为降低慢性病的发生做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