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二堰街道老街社区:组织开展防溺水志愿服务

时间:2021-07-09 19: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刘嘉慧 报道:暑假已至,为切实加强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工作,确保安全防范教育落到实处,茅箭区二堰街道老街社区根据辖区水域特点,积极开展夏季防溺水志愿服务和宣传工作,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有效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

7月9日,老街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百二河道沿线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册、现场警示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宣教育传活动,广泛宣传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呼救、自救、互救技巧,对辖区居民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强化辖区居民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同时,利用微信群、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安全提醒。

下一步,老街社区将定期开展水域风险隐患排查,在醒目位置设置防溺水警示标志,及时更换、增加损坏和缺失的警示牌,确保不留一处空白、不漏一个区域,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并结合河长制巡河工作,实现防溺水安全巡查全覆盖。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