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民公园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时间:2021-07-09 18: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突击队员紧急集合,赶赴救援现场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黄华 报道:“这里是人民公园防汛抗旱办公室,由于突降暴雨,景区水榭坝区、观鱼廊水池存在溃堤、翻塘灾情隐患,请防汛抗旱队员3分钟内赶到救援地点,参与救援行动。”7月8日下午16:30,市人民公园防汛抗旱突击队员接到紧急救援电话,立刻启动预案,30名突击队员迅速奔赴现场展开救援行动。

为提高应急突击队员防汛抗灾应急处置水平,锻炼他们的实战能力,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等引发的各种突发自然灾害,7月8日下午16:30,市人民公园管理处组织防汛抗旱救灾演练。

防汛抗旱救灾演练分为通讯组、警戒组、操作组、救援组和医疗组等5个小组,事故发生后,人民公园防汛抗旱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现场救援,按照职责分工和救援程序,通讯组对外联络,拨打救援电话,传达救援命令;警戒组设置警戒线、疏散游客;操作组手拿铁锹和麻袋进入事故现场开展紧急施救;救援组解救被困游客;医疗组输送受伤人员。经过紧张的救援,事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受伤游客得到及时救治,“突发事故”得到妥善处置,整个救援演习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人民公园防汛抗旱突击队员应对抢险救灾能力,进一步掌握了防汛救援知识,提高了突击队员战备水平,筑牢了人民公园安全生产防线。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