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百名交警上路圆满完成“创文”测评迎检工作

时间:2021-07-07 15: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7月4日至6日,郧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第二季度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期间,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100余名警力全力做好“创文”测评迎检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全体参战民辅警战高温、顶烈日、冒雨坚守、忠诚履职、规范执法、文明服务,为“创文”迎检工作提供了最优质的平安环境和最安全保障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圆满完成了此项安保任务,树立了郧西交警良好形象。

一、定人定点,坚守岗位。7月4日下午,大队从各室所队抽调100余名警力(其中从交警二三四中队抽调民辅警9人)增援城区,大队长余吉军、教导员方朝林在大队三楼会议室作战前动员后,立即将全部警力摆放城区15条重点路段67个点位大街巷、重要路口交通管理岗位上。近三天来,全体参战民辅警每天早上6:30上岗,中午12:00下岗:下午14:00上岗,晚上20:30撤岗,执勤时间长,每班岗12个半小时运转,遇到饭点吃口盒饭。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第二季度文明指数测评迎检交通保畅工作,未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二、忠诚履职,确保安全。在勤务期间,大队全体参战民辅警高质、高效、高负荷运转,以确保实现“一分也不丢”的任务目标,人人冒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提前上岗、延时撤岗。期间,大队组织的100余名警力,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原则,严格实行路面、街面包保责任制,严格执行战时纪律,严格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开展秩序治理,守护重点交通路口、主次干道,严禁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车辆和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越线停车、逆行、乱拐,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劝离车辆乱停乱放1700余台次,热情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150余人。

三、提示引导,展示形象。大队组织百余名交警上路,除重点岗位执勤外,每日还需步行2万余步在所包联的岗点、大街小巷、社区、村口等重要路段开展车巡+步巡+流动巡查,贴心服务、提示引导。主动解答群众问询、引导行人安全横过斑马线,帮助老人、残疾人、孕妇和故障车辆司机提供服务50余次,为郧西“创文”迎检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交通保障服务。充分展现了郧西交警“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精神风貌。深受广大市民省测评验收组高度好评!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