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京能热电二期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2023年中期投运

时间:2021-06-30 15: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金鑫 刘靖 报道:6月28日,省发改委对我市京能热电联产二期项目核准予以批复,这标志着该项目将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十堰京能热电有限公司主厂区内,建设规模为1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抽凝式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项目动态投资15.58亿元,计划2021年7月份开工建设,12月份主体工程混凝土浇筑。2023年中期完成168小时负荷运行后投产。

据介绍,该项目投产后可满足湖北省及十堰市电力负荷增长需要,有利于改善鄂西地区电源结构。尤其是在枯水期时,能起到电网调峰作用,有效改善十堰市城区大气环境和防治污染重大措施,可按计划完成国家下达淘汰城市小燃煤锅炉任务,同时使用中水可以有效节约水资源,并起到涵养水源作用。

京能十堰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张湾区叶家湾石桥村,风神大道以南、岩洞沟水库西侧,占地面积约1500亩。项目规划建设4×350MW热电联产机组,按“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实施。一期项目工程建设2×350MW热电联产机组,总投资约39.6亿元,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2014年12月12日,京能热电联产一期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2015年3月2日正式启动厂址平整工程;2016年5月19日,由张湾区政府负责承建的场平工程正式移交;2016年7月28日,主厂房第一方砼浇筑,项目全面开工建设。2018年12月22日,一期项目的1号机组投产;2019年3月8日,2号机组投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十堰城区现有460家用热单位,含12万户居民36万人,其中常年用户154家,采暖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去冬今春采暖季,尖峰用热为850吨/小时(负荷均值为750吨/小时),其中企业用热150吨/小时(均值为100吨/小时),其余均为居民采暖用热。非采暖季低压蒸汽用热负荷在60-80吨/小时,高压蒸汽用热负荷在30-70吨/小时。

据悉,京能热电二期项目在2023年中期投运后,可增加供热面积1000万平米,解决十堰市东部和西北部城区居民冬季采暖问题,完善我市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级十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重要基础设施,为园区提供热、冷、电力等供应。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