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双千”包联企业“两类人员”专场考试

时间:2021-06-25 18: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欧宁 雷跃 报道:为进一步服务“双千”包联企业,提升交通运输企业“两类人员”(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监管能力,6月22日,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为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两类人员”专场考试。

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能力强弱、效果好坏,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重不重视安全生产、了不了解安全生产以及企业具体安全管理人员擅不擅长监管有很大的关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并通过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考核。

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双千工作 推动全市经济稳增长保增长”要求,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方士钊深入包联企业——市城市公交集团,为企业送服务、谋发展、疏堵点,在了解到企业在“两类人员”考试上的实际需求后,迅速组织了此次专场考试。当天,市城市公交集团共102人参加了考试。参考人员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考试要求,通过计算机统一登录“全国职业资格证考试平台”,由平台随机调取试卷进行考试,现场公布分数,共有73人考试合格现场拿证,为该公司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坚持以“两类人员”安全考核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考核全覆盖,持续提升企业人员持证率和合格率,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