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开展行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1-06-14 08: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孙双  唐钒秧 报道:为坚决扛起守土之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连夜对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迅速行动,领导带队下沉督导。成立九个督导检查组,由该局班子成员和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迅速下沉各县市区开展督导。制定督查方案,明确督查清单,重点督导各地汽车客运站、重点港口码头、重点交通项目施工现场、重点国省干线地灾治理和安防设施建设等。同时,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同步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拉网式排查方案和工作计划,做到不漏盲区、不留死角。

精准施策,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排查发现的一般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进行编号,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实现销号整理。同时,针对公路地灾等突出隐患,坚持做到三个优先,即公路改扩建项目优先安排隐患路段、地灾隐患治理项目优先申报、资金优先使用到地灾治理上。

严肃纪律,坚决杜绝责任落空。以战时标准、战时纪律严格要求,做到“四个一律、四个顶格”,即对安全检查工作流于形式、敷衍塞则的,一律通报、顶格处罚;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隐患较为突出的,一律通报、顶格处罚;对安全隐患治理不及时、落实不到位,引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一律通报、顶格处罚;对不服从工作安排,出现脱岗、信息迟报瞒报的,一律通报、顶格处罚。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