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考花絮|凌晨带电抢修 只为考生们睡个好觉

时间:2021-06-09 17: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郝金鑫 曾靖 黄玉琴 报道:6月8日,正值高考期间,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处电杆被车辆撞断,影响到3652户业主正常用电。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客服分中心在接到电话后迅速实施零点检修,并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妥善处置了这起电力外破事故,为高考学子及周边居民营造了稳定的用电环境。

“喂,白浪供电所吗?铁二处小区外的电线杆被环卫车撞断了,杆塔倾斜很严重,怕是要停电。快过来处理一下吧?”6月7日18时,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白浪供电所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拨通电话的是市民周奎银。

据了解,周奎银家住铁二处小区,他的孩子参加今年高考。当天傍晚,高考数学科目结束,周奎银带着孩子从考场匆匆返家,路过小区门口看到这一幕,顿时紧张起来。37度的高温天,家里的空调若无法使用,孩子吃饭、睡觉等后勤保障做不好,怕是会影响到孩子的临场发挥……于是,他连忙拨打供电抢修电话。

故障就是命令。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客服分中心生技科科长、“南水北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徐少波等四名抢修人员立即赶到事故现场。经勘查发现,由于一辆环卫车作业时不慎撞击电杆,导致10千伏城56白浪一回线#008杆受损,杆塔已倾斜,杆身出现多处裂纹。眼看该电杆随时可能倒塌,危及过往行人的安全,影响铁二处、东环世纪广场等众多社区的正常用电,电力勘查人员及周边居民焦急万分。

“现在这个时刻,能带电作业就不停电!立即安排人严密蹲守事故现场,我们尽量克服困难开展抢修,力保民生用电!”徐少波和同事们经过详细论证,决定避开用电高峰,于当天夜间实施“零点作业+带电作业”,最大程度减少电力抢修对周边用户及高考学子造成的影响。

6月8日零点16分,附近居民们都已进入梦乡,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带电拆、立杆塔作业”在茫茫夜色里开始。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好屏蔽服,借助绝缘斗臂车缓缓升入了作业平台高度。他们有条不紊地安装绝缘遮蔽设备,保证电杆在更换过程中不触碰带电线路。经过近两小时的紧张施工,故障线路得以成功修复。

凌晨2时02分,抢修完成,成功避免了39个台区,3652户业主停电,也让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度过了一个凉爽的备考之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