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市联手为十堰引来32位知名专家 达成合作意向20余项

时间:2021-06-05 08:4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兴产业、护清流,省市联手为十堰引来32位知名专家

短短半个月来,32位知名专家密集与湖北十堰“牵手”,引起多方关注。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这是一次“学党史、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在湖北区域发展布局中,十堰是“襄十随神”重要节点,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既要发展经济,也要确保“一库清水送北京”,利用科技创新成果加快产业升级,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成为当地迫切需求。

5月上旬,十堰市人社局分组到十个县(市、区)进行专题调研、征集项目需求,并委托其人才中心匹配急需的24位专家,到十堰转化优质科技成果,开展项目合作。

基层需求是第一需求。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立即从几千名在鄂专家库中搜索、筛选,并联系、协调双方进行洽谈。

十堰市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专班马不停蹄,或到专家所在单位洽谈,或请专家在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洽谈,或陪同县(市、区)组织、人社、招商部门及企业代表与专家一起洽谈。

专家们被十堰的务实和热情深深打动,纷纷拿出优质成果,围绕项目深入交流。截至6月2日,32位专家与十堰市进行洽谈,达成合作意向20余项。

武汉泰迪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华博士,计划将“妙伴健康智能机器人”项目落地白浪开发区,把十堰打造成智能养老标杆;

武汉麦塔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新元博士,拿出面向文旅融合的数字光影关键技术,为武当山山门做光影方案,并就曲江文旅项目达成合作,共同打造武当山善水街光影秀,丰富夜游形态;

武汉绿素高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松博士,将以技术入股的方式,把控释肥料研发及应用成果转化到湖北沃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助力当地发展生态农业。

得知知名专家张儒林博士的塔格糖产业项目落户丹江口,一期5000平方米厂房已完成车间装修,专家们纷纷表示尽快到实地考察,加快合作进程。

引来人才,更要服务好人才。十堰市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专班计划,用好“武当人才卡”等措施,为专家提供更好服务。

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说,要把专家成果在十堰转化作为该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并推动专家成果在更多市州进行转化、开花结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通讯员 肖娜娜)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