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刚刚!2020年度“十堰经济新闻”“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揭晓

时间:2021-05-31 16: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报道:5月31日下午,2020年度十堰“经济新闻”“经济风云人物”发布会在十堰传媒中心1号演播厅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剑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任朱少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副市长王晓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十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十堰8个贫困县(市、区)全部摘帽》《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描绘十堰新蓝图》等10条重大经济新闻被评为2020年度经济新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谋志,十堰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源,湖北勇创智能泊车设备总经理李志勇等10位优秀企业家当选2020年度经济风云人物;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瑾艳被评为年度经济新锐人物;湖北远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被评为年度经济创新人物。

2020年度十堰市“经济新闻”“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十堰广播电视台承办,市经信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多部门协办。活动经过初选推荐、资格审查、媒体公示、网络投票、评委会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年度十大经济新闻、十名年度经济风云人物以及年度经济创新人物、年度经济新锐人物各一名。在年度经济风云人物网络投票环节,活动页面访问量达50.3万人次,投票391万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此次参选的31名候选人群体特色鲜明,层次丰富。论行业,分布面广,其中工业领域12人、现代服务业6人、生物医药6人、农业4人、旅游业2人、金融保险1人。论年龄,以青年才俊居多,候选人中年龄最小的25岁,最大的62岁,平均年龄42岁。论才智,科技创新能力强,31名候选人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有3名,占比11%,科技创新型企业11个,占比35%。

据了解,“十堰双经”评选活动已经举办了20届,被誉为十堰经济界的“奥斯卡”,已成为全市范围内具有深远影响力和广泛号召力的媒体品牌活动,是一台聚合人心、振奋精神、竞进提质的本土年度经济大戏。本次活动对2020年度我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新闻事件进行回眸,对在经济战线上奋力拼搏、恪尽职守的优秀企业家和高素质的经营管理人才进行选树,发挥好年度经济风云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出实招、求实效,努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十堰市2020年度“经济新闻”(10条)

1、十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十堰8个贫困县(市、区)全部摘帽

3、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描绘十堰新蓝图

4、十堰出台“黄金26条”优化营商环境

5、十堰跨入“商乘并举”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6、西十高铁湖北段项目启动

7、十卧500千伏输电线路投运

8、“惠游湖北”助力十堰旅游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前三

9、“十年禁渔”开启汉江生态修复新局面

10、十堰科研成果首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十堰市2020“年度经济风云人物”名单(10名)

1、金谋志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周  源 十堰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3、李志勇 湖北勇创智能泊车设备总经理

4、漆  亮 华新金龙水泥(郧县)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5、杨战胜 湖北天道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6、张光伟 十堰武当山快乐谷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7、系祖斌 湖北共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8、高逢满 湖北棉伙棉伴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9、李功平 钰邦电子(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

10、龚爱民 湖北双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十堰2020“年度经济风云人物”新锐、创新奖

朱瑾艳 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新锐奖)

张  燕 湖北远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创新奖)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