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桐树沟村:推进殡葬改革 桐树沟村在行动

时间:2021-04-06 10: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熊风 报道:为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最大限度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改变丧葬旧习,树立文明新风,根据 十政发【2021】号 十堰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十堰主城区殡葬管理工作的通告指示,桐树沟村多措并举即时开展殡葬新规宣传活动。

组织专班,线上线下双推进。线下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庭院会进行政策宣讲政策,入户发放宣传单页,做到口口相传,户户知晓;线上建立信息共享网络,通过微信群,宣告殡葬惠民政策,公开公墓普惠区,公开逝者遗体安葬流程。确保逝者家属不盲目,不担忧。

多措并举,视频音频全方位。录播《直播十堰》关于丧葬补贴的视频,在桐树沟村政治生活馆循环播放;全村主公路有流动车辆全天循环播放公告音频;在村委会大门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标语;主要路口,集中院落悬挂条幅,张贴公告,确保宣传无死角。

预判预警,坚持每日零报告。成立村组殡葬信息员小组,每日坚持摸排辖区丧葬信息,掌握“重点人”信息,及时预警预判,提前介入沟通,将隐患遏止在源头。截止目前为止,桐树沟村违规现象均为零。同时,建档立册,将宣传资料,每日零报告台账,整理成册,保留殡葬移风易俗珍贵资料。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