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麻家渡镇罗家坡村:莲藕田里养虾蟹 一水多养双丰收

时间:2021-03-30 09: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文丽 陈伟 报道:3月29日,明媚春日,走进麻家渡镇罗家坡村莲藕示范园,水田碧波荡漾,蛙鸣声声入耳。

罗家坡村位于集镇西1公里处,紧邻346国道,素因盛产莲藕、赏荷观光而远近闻名,莲藕产业颇具规模。

为进一步提高藕田附加值,充分挖掘当地“万亩荷田”资源潜力,该镇党委政府于2020年底引进“莲藕+鱼虾蟹”混种混养生态养殖技术,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对现有500亩莲藕示范园区进行提档升级,配套水利、沟渠等配套设施,培育绿色生态莲藕,养殖环保虾蟹,积极探索特色立体种养模式。

“藕田里不施肥不打农药,为鱼虾蟹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虾蟹投放后,可以在藕田里吃杂草、昆虫等,排泄物是天然肥料,可以滋养莲藕生长,这样既节约了资源,又增加了收益。” 汇诚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袁涛介绍说。

据了解,该项目水田改造基本完成,种植莲藕24000余只,投放蟹苗30万只、甲鱼2400余只,聘请了3名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培训水产养殖,预计今夏可丰产上市,带动周边120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蟹虾鱼藕立体混养模式,进一步促进三产融合,打造集莲藕种植、水产养殖、精深加工、生态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业综合示范园,吸引更多游客来赏花品藕抓螃蟹,进一步促进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该镇主要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