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在县客运站督导检查暨约谈企业压实责任

时间:2021-03-03 16: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为巩固客车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强化客运企业源头监管和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春运后期和全国“两会”期间交通安全。3月2日下午,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健斌带领车管所指导员柯虎一行深入十堰亨运集团郧西公司,就如何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行督导检查摸排并约谈分管安全副经理,安全科长及安检人员。

马健斌同志要求:十堰亨运集团郧西公司要认真落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针对常规性问题和当前交通形势,切实履行好各自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细化完善企业安全管理动态台账,建立规范企业安全运输管理,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压夯实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针对春运后期和全国“两会”期间交通安全,马健斌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育学习”常态化。要严格按照要求每月15日前必须开展一次客运司机安全教育学习,确保不漏一人,严禁他人代替。二是“视频监控”常态化。要严格落实GPS监控夜间值守制度,保证有车运行就必须有人监控,发现一起违法,处罚一起。三是“客车日检”常态化。要严格执行客车日检制度,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对发现的隐患车辆,要做到即时整改,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