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五峰乡:上海志愿者捐赠防寒物品温暖童心

时间:2021-01-07 14: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周学山报道:1月4日,天气异常寒冷,但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的校园里却暖意融融,70余名留守儿童领到上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公司和志愿者捐赠的防寒保暖的帽子、围脖和手套后,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自去年十月份以来,德勤公司启动了“德勤成长陪伴计划”,38名志愿者与该校18名留守儿童结对,每周通过互联网开展1至2次在线视频通话,进行交流陪伴,关注儿童的心灵健康成长,教给书本以外的知识和学习方法,以及学会与人交往沟通,陪伴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在视频通话交流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该校地处大山,冬季寒冷,许多儿童长年见不到在外打工的父母,缺少家庭温暖和关爱,部分儿童手脚有冻伤现象。公司基金会和徐璐、杨莹、胡媛媛3位志愿者们为该校79名儿童每人捐赠了一套御寒的帽子、围脖和手套等。鉴于疫情防控时期,志愿者们不能到校,就通过快递以最快的速度快寄给学校,委托校长鲍伟和班主任发给儿童们。

“非常感谢两位大姐姐寄给我围脖、帽子和手套,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了,我会更加安心地学习,长大后也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五年级学生曹紫怡帽子、手套后开心地说。

据了解,自2010年10月,上海德勤公司捐资40万元援建该校后,就一直关注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先后通过捐资助学、志愿者家访、德勤成长陪伴计划、心理健康教育、捐赠衣服和图书等方式,帮助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 责任编辑:魏金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