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向坝乡:提升集镇管理水平 打造生态宜居乡镇

时间:2020-11-12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马和香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集镇管理,提升集镇品质,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集镇环境。11月11日向坝乡召开集镇管理工作会,安排部署集镇规范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全乡环境卫生整治。乡党委班子成员、各责任单位,集镇村相关负责人,环卫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代表、环境卫生工作人员等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好集镇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目前该乡集镇管理存在:群众认识不到位、集镇管理责任不明确、管理不规范、机制不健全、考核不严谨、对不文明行为执法不严格等方面的问题。

乡主要负责人强调面对以上诸多问题全乡上下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重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推动集镇规范管理,努力营造环境卫生整治浓厚氛围。一是要健全组织机构,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组建集镇管理工作专班,确保集镇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二是要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发放公告、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传播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文明理念,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三是要强化规范管理,要制定集镇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实行精细化管理,用制度约束人,加大统筹形成共识;四是要坚持严管重罚,对发现的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严格落实惩处措施,全力推进集镇整治和管理;五是保障运行机制,要保证集镇管理人员到位、经费到位、设施到位,把集镇整治与管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有力推进;六是要严格督办考核,把集镇管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明确职责,对相关单位、相关人员按照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奖惩机制,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切实打造“镇容整洁、管理有序、生态宜居”的美丽向坝。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