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安全科普系列报道: 如何挑选安全头盔?

时间:2020-06-29 09:1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安全头盔俗称安全帽,作为安全防护用品,头盔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使用人员的生命安全。那么,在购买头盔过程中应该如何挑选呢?对此,市应急管理局有关专家建议,可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挑选:

购买有合格证且商标、厂名、厂址、生产日期、规格、型号、标准代号、生产许可证编号等印刷整齐、图案清晰、信誉高的名牌产品。

购买前对头盔进行称重。摩托车乘员头盔相关标准规定:全盔质量不大于1.6千克,半盔质量不大于1千克,在满足标准要求的情况下,一般重一些的头盔质量较好。

查看系带连接件长度。相关标准要求,头盔系带连接件不得超过壳体内、外表面3毫米。如其采用铆钉铆接一般均能达到要求,如其采用螺钉连接一般很难达到要求,最好不要选用。

检查佩戴装置的强度。按说明书要求正确系上系带,扣上搭扣,用力拉一拉,不应出现系带滑脱、撕裂、撕断、连接件脱落及搭扣松脱、断裂现象。

如头盔配有护目镜 (全盔必须配)则应查看其质量。首先不应有裂纹、划伤等外观缺陷,其次镜片本身不得带色,应为无色透明的聚碳酸酯 (PC)镜片,有机玻璃镜片决不选用。

用拳头用力按压头盔的内缓冲层,应有轻微反弹感,既不坚硬,也不出坑、掉渣。

(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阮向阳)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