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庸镇:茶叶种植硕果累累

时间:2020-04-09 15: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茶叶合作社收购新茶,茶农在家门口致富增收

秦楚网讯通讯员 许海涛但兴竹报道:春日的圣水湖万物复苏,圣水湖畔茶农采摘繁忙。连日来,竹山县上庸镇九华、太阳坡等茶叶种植基地茶农纷纷入园采摘新茶,全镇新茶供不应求形势喜人。

该镇对700亩低产茶园改造提档升级,专人管护3977亩幼龄茶园,累计发展茶叶12000亩。扶贫脱贫期间新建茶叶加工车间12个,10个茶叶专业村3954亩高标准茶园全部对接到贫困户,培育出了“庸国翠、玉郎寨、九华云峰”等8个茶叶品牌,茶叶产业带动1070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据悉,该镇强力推进茶叶产业发展,及时对茶叶专业合作社和茶叶加工车间生产运营进行指导,努力提高茶园鲜叶利用率,增加茶叶经济附加值。通过开展茶园管护技术培训,示范讲解茶叶管护、修剪、病虫防治等相关技术标准和具体操作方法,加强农户对茶叶产业的了解和掌握,帮助提升茶叶成活率,以取得更高的生产效益。“长抓茶叶、中抓光伏、短抓食用菌”的产业发展思路,呈现了圣水湖畔茶叶飘香, 茶叶发展蒸蒸日上的可喜产业发展形势,茶叶产业推动了扶贫脱贫,绿色的茶叶使茶农在家致富,家门口增收。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