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城镇土城村:村委会里的“巾帼逆行者”

时间:2020-03-03 23: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朝霞报道:“请你核对一下明天的代购清单,两罐圣元婴儿2段奶粉,两包纸尿裤,两瓶非洛地平缓释片......”,正在核对代购清单的是房县土城镇土城村村委会副书记吴小芬。

刚放下电话,铃声又响起:“吴书记,我家还要20斤的大米两袋,面两袋,盐5袋,家里人太多了,总是给你添麻烦......”,吴小芬一一记下,仔细核对。自从她在微信上发现有人在群里发求助购物的信息后,就开通了自己和段冬青文书的手机作为代购热线,从最初每天的上百个求助电话到现在的20 个左右,村民的购物需求正在减缓,她们与志愿者一起通过自己的努力满足了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今天是她们抗击疫情坚守在村委会的第38天,与此同时,罗华主任也在吴家湾——九口山林场的卡口上坚守了38天。

土城村位于集镇中心,全村4个村民小组,702户2360人,从大年初一到初八,吴书记、段文书一起每天入户测量体温,仔细排查“四类人员”,家家户户张贴隔离告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着大喇叭宣传、劝导村民不要聚集,好听的女声成为村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到了晚上,她们汇总资料,梳理录入排查情况,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为实现土城村“无疫村”优胜责任区的创建立下了汗马功劳。

随着志愿者的不断加入,她们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了代购生活用品、保障后勤,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子女滞留在外生活有困难的人群身上,通过走访摸排来的信息,把全村需要帮扶的对象集中造册,定期送米面油菜,上门嘘寒问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家里,跟他们拉拉家常,帮他们疏导心理,让那些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女儿般的温暖,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感受到了母亲般的照顾和关爱。

看着这些天天气转暖,到了春耕春种的时节,她们又琢磨起怎么帮助老百姓恢复春耕生产。在段冬青文书的办公桌上有一份正在起草的“备耕指南”,其中有一段话这样写道:保证春耕农资需求,春耕期间,严格按照家庭式春耕模式,以田边地头为边界,不请工、不聚集,加大田间作业间隔,做好消毒消杀,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疫情当前,吴小芬、罗华、段冬青她们这些村委会里的巾帼们做的看起来都是婆婆妈妈、零星琐碎的小事,可正是这些小事温暖了人心,稳定了大局,彰显了女同胞们在关键时刻的担当与大义。“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愿千千万万村委会里的“她们”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