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柳陂镇:旅美艺术家魏新在龙韵村建“陶都”

时间:2019-11-21 16: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开窑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赵清 报道:11月20日,旅美艺术家魏欣辽瓦陶都艺术品开窑仪式在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举行,来自艺术界的不少“大家”和收藏爱好者参加了仪式,首批展示的陶瓷艺术品现场被认购一空。

开窑

当日15时30分许,仪式正式开始。来自郧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嘉宾先后致辞,并见证了魏新辽瓦陶都首批艺术品开窑,陶瓷制品上的秞彩和若隐若现的各种图案,赢得现场嘉宾的阵阵喝彩。仪式现场展示的9件陶瓷艺术品,被来自河南南阳等地的收藏爱好者们全部认购。

第一批学员开班

随着开窑仪式的举办,陶都也开始了正式的培训工作,来自龙韵村的10名村民成为第一批学生,他们将接受15个课时的免费培训,之后就可以在魏新陶都从事陶瓷制品相关环节的工作,也可以自己创作出独有的艺术作品,从而实现增收。

龙韵村党支部书记李正阳介绍,龙韵村是郧阳区也是全市第二大易地搬迁安置点,共安置贫困户918户3211人,龙韵村历时两年全面建成,是一个集农、旅、文、商、学、艺为一体的城乡综合体。将扶贫与扶智、生活与旅游、共建与共享等内涵要素有机结合,抓好了村企共建,突出了文化旅游产业,像魏新陶都这样,还有奇石、雕画等工艺品展厅多个,还有扶贫车间等,不仅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也通过产业稳定了易迁村民的就业。

郧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谢守军介绍,柳陂镇地处城乡结合部,肩挑十堰市、郧阳区两城,通江达海。境内有人类不断代、文化不断层、历史不断线的辽瓦店子遗址,有世界罕见龙蛋共生的青龙山国家级地质公园,有韩家洲春秋古战场遗址等文化旅游资源,还有湖光山色、移民新村、田园农家等独特的自然风光。209国道和十漫高速公路贯穿南北,汉江河水环绕四周。是生态要镇、农业大镇、文化古镇、移民新镇、扶贫重镇。特别是重点打造的龙韵村,更彰显出独具特色的文化元素,还就此发展出文化产业,带动了当地的就业、休闲旅游等相关产业,是郧阳区文旅融合的典范。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