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网络经营主体网站达1320户

时间:2017-05-25 10:0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方元 特约记者 王波 通讯员 王婧秋 报道: 记者从市工商局召开的全市工商系统网络交易监管暨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十堰网络经营主体网站目前已达1320户,在全省网上亮照率名列前茅。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共有电商企业6000多家,年交易额突破120亿元,从业人员10余万人。十堰市电商生态体系正在加速形成,淘宝十堰馆、京东十堰馆相继上线;秦楚网络科技公司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亿脉科技公司、武当旅游票务服务中心入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十堰汽车汽配电子商务基地入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以湖北小蜜蜂为代表的农特产品电商平台,以汽配人网为代表的汽配跨境电商平台,以当当旅游为代表的智慧旅游电商平台,以和和速购、好邻哥为代表的社区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形成了结构合理、多点发力的电商产业布局。

市工商局对全市网络交易进行监管,共核实入库网络经营主体1029户,网络经营主体网站1320户,发放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申请415个,亮照率59.29%,在全省仅次于咸宁市。

另据了解,去年,全市工商系统共查处涉网案件47件,比2015年增长88%,比2014年增长306%。开展网上检查3000余户次,发现问题672条,查办案件83起,移交公安机关1起。其中,张湾分局查办了一起某公司网络虚构主体订立合同和虚假宣传案,作为典型案例被省工商局采用,编入湖北省工商系统网络交易监管年度报告。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