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达责令整改决定 限期完成村民搬迁

郧西全方位整治武当水泥厂噪声粉尘污染

时间:2016-12-07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报道:日前,十堰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反映郧西县武当水泥厂噪声、粉尘污染严重,之后十堰迅速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信访案件中涉及的问题,郧西县政府表硬态:确保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武当水泥厂附近86栋203户村民的搬迁任务。

11月28日,十堰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反映郧西县武当水泥厂噪声、粉尘污染严重,县政府承诺将水泥厂附近受影响的居民搬迁,但一直没有结果。这是11月26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北以来,十堰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一起信访案件。

接到信访案件后,十堰第一时间组织应急信访组赶赴现场,与郧西县委县政府、郧西县环保局等部门一道,对郧西县武当水泥厂进行现场检查,对该厂噪声、粉尘、废水排放情况进行现场勘察,对该厂周边村民进行入户调查。经调查了解,该厂周边有86栋203户村民涉及搬迁问题。

针对群众要求搬迁的诉求,郧西县政府表示,已拿出搬迁方案,目前正在筹措资金,将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分步骤予以实施,确保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86栋203户村民的搬迁任务。

针对该企业噪声超标和扬尘污染问题,该县环保局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处罚5万元。

洒水车在场内作业,裸露的石子已被遮盖……3日下午,记者在郧西县武当水泥厂看到,厂区内道路扬尘与堆场粉尘污染等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 责任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