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洲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16-11-29 14: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汪世华 报道:为全面落实湖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十堰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及竹溪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等会议精神,新洲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做好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集中组织派出所、道路交通劝导员和协管员开展道路安全检查巡查工作,严管车辆超载、超速及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对所有水上船只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

  做好企业的安全监管检查。集中组织派出所、工商所、国土所、供电所等单位密切配合,对楠木寨旅游开发公司、康溪渔业合作社、南花加油站、南花液化气站、免烧砖厂等企业的生产安全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坚决督促整改到位。

做好在建工程及乱挖乱采的安全管理。重点对在建安置点、汇两路等建设工地进行检查,全面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现场安全防控措施、树立警示标志标牌等,防止高空坠落、私拉私搭线路触电、物体打击、坍塌等事故的发生。

做好滑坡点及危房户的监测工作。干部每周不少于1次以上到滑坡点及危房户家中进行实地观测,形成详细的文字记录,对监测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对于特别危险的居户,动员采取临时避险措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民政所具体负责对2所福利院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重点查门卫登记制度坚持情况,加强用电、取暖、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中心学校加强单位安全管理,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对本校及各教学点安全组织进行自查整改,强化上放学、上下楼梯、用电、就餐等特殊时段管理。卫生院加强内部管理,对医院及各站点卫生室进行检查,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等危化品管理。对全镇所有经营烟花爆竹的个体户进行大清理、大排查,严肃查处非法经营和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

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食药监所加强对学校食堂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食堂的设施情况、包括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的来源等。卫生院全面履行对全镇各医疗卫生站点的监督和行业系统管理,加强药品的进货渠道记录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过期药品、伪劣药品以及药品是否按要求摆放,从业人员医疗资质等。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