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城区最大农业观光园项目开建

时间:2016-04-12 09: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汪伟 报道:日前,在城关镇四堰坪村华盖山腾达农业观光园项目工地上,连排钢构大棚拔地而起,各型农业主题石雕加速落地。

这是该县正在建设的城区最大农业观光园项目,首期建设面积150亩,计划投资5000万元,已投资3200万元,预计今年七夕节可正式开园营业。

该项目立足于“三园两厅一座山”,“三园”即温室智能大棚立体种植蔬菜景观园4000㎡,景观雕塑30尊,喷泉假山两座;中国农耕文化生活体验园2000㎡,景观雕塑5尊,种植南方植物树400棵,传统农业体验设施纺车、油榨、石磨等10余套;生态产品展销园2000㎡,以本县农副产品为龙头,展销本园独特的蔬菜加工旅游产品;“两厅”即品味体验都市乡村版田园生活,可接纳80席次生态美食厅1000㎡、60人规模生态茶艺厅700㎡;所有温棚内锅炉热水供暖,水帘鼓风制冷,贴近自然。“一座山”即花果山130亩,新植梨树、蜜桃、杏树等果树3000棵,牡丹芍药等花卉11000株,名贵风景树上百株,西瓜等瓜果10余亩,花卉400盆,石雕30尊,廊架400米,全套喷灌设施。  

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吸纳80人就业,安置大学生就业10人,贫困人口就业30人,精准扶贫7户,技术服务150户,带动产业基地1500亩。项目建成运营后,将集生产园、观光园,劳作、休闲,体验现代农业、传承农耕文化等多重作用于一身,成为该县现代观光农业的典范。

( 责任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