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水将于27日正式进入北京 首年调水约8亿立方米

时间:2014-12-26 07:44 来源:新华社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魏梦佳)汉江水从鄂豫交界的丹江口水库一路北上,将于27日正式进入北京。北京市南水北调办25日表示,北京已制定明年用水计划,通水首年计划调水量为8.18亿立方米。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孙国升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目前已制定用水计划,2014年底至2015年10月计划调水8.18亿立方米,在通水首年即达到分配水量的77%,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将来南水北调可覆盖北京平原地区的80%,供给除延庆以外的15个区县,供水范围可达6000平方公里。”孙国升说。目前,北京南水北调工程参与接水的首批项目均已具备接水条件。北京自来水三厂、九厂、郭公庄水厂等6座水厂已具备约290万立方米的日接水能力。

据悉,江水进京后,北京将优先使用南水北调来水,通过新建及改建自来水厂,为中心城、丰台、海淀及通州、大兴、门头沟、亦庄等新城的城市生活供水。同时,利用现有工程设施,将来水存入密云水库等已建水利工程设施。

此外,北京还将利用南水北调来水补充地下水水源地,改善北京水生态环境。通水初期将重点回补密怀顺水源地,形成城市地下水水源地的涵养、补给和储存体系。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