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再造南水北调 李幼斌段奕宏起底奇迹

时间:2014-11-22 07:20 来源:腾讯娱乐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天河》段奕宏穿黄工程如期完成难掩心中激动

高明、林永健带领乡亲为祖坟“移民”

李幼斌深夜下井视察井下安全

吴甜甜举牌寻找王若心

俞飞鸿、王若心上演最美“姐妹花”

李幼斌饰演董望川主持会议

腾讯娱乐讯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摄制,李幼斌、段奕宏(微博)、俞飞鸿等联袂主演的2014年度重大现实题材故事片扛鼎之作《天河》,11月15日已全线登陆各大院线。作为全景式聚焦“南水北调”伟大工程的现实大片,《天河》中不但有气势宏伟的磅礴场面,更有令人潸然泪下的丰富情感。而为拍摄这样一部好看又大气的作品,八一厂的创作团队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天河》在拍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导演宁海强称,完成《天河》堪称用电影又一次建造了“南水北调”工程,“如果说‘南水北调’是现实中的‘奇迹’,那么我们的电影就是银幕上的‘奇迹’。”

创作“攻坚之战” 李幼斌:占领史上四大“最难取景地”

《天河》讲述了以主人公董望川一家人为代表的水利工作者和千千万万沿线移民为了“南水北调”的国家大计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电影从决策层、一线建设者和广大移民三个角度综合再现了调水壮举的恢宏风貌,亦在北京、河南、湖北、河北等工程沿线地区实地搜集素材并取景拍摄。由于影片的制作周期有限,故事关涉的地点和人物又非常多,所以拍摄《天河》的困难程度不亚于一场“攻坚战”。“拍摄以水利工程为主要内容的电影,对擅长军事题材的我们来说还是第一次,”八一厂厂长黄宏表示,“《天河》的创作可谓是一次具有‘突破性’的尝试。”

由于影片格局宏大,《天河》在摄制中涉及的拍摄地点众多且相当复杂。剧组更是在电影中一次性“集齐”了机场、医院、火车站和地铁站四个并列“史上最难取景地点”的场景。“《天河》这部电影拍得很不容易,要‘占领’四个最难取景的场地,”主演李幼斌笑称,“拍过电影就真切体会到了‘南水北调’工作者的艰辛。”

再造“精神天河” 段奕宏:我们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拍摄电影《天河》,八一电影制片厂集结了最优秀的创作团队。不单有厂长黄宏亲任编剧,还有曾经执导过《歼十出击》、《太行山上》等优秀影片的著名导演宁海强、沈东联合执导。整个创作团队通力协作,拿出了高品质的剧本。从前期拍摄到后期制作的过程亦攻克重重难关,终于把一部精良的影片带到观众面前。“我们为《天河》付出了大量的努力,” 黄宏感叹,“如果南水北调工程是地上的天河,那我们的电影就是精神的天河。”

为了真实展现大坝加高、移民搬迁、穿黄工程、五棵松暗涵、北京通水等场景,《天河》剧组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由于中线主体大部分工程已经完工,许多工程建设场景已经很难找到合适的外景,所以需要大量的数字特技辅助影片。为此,八一厂出动了200余人的特效制作团队,利用最先进的科技,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电影中的300多个特技镜头。“《天河》有一个特别值得信赖的创作团队,”影片主演段奕宏称,“在这部电影里我们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