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到库区来看水②郧阳岛码头:天蓝水更蓝

时间:2014-11-08 09:4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蓝天白云,杨柳依依,湖波荡漾,环游在柳陂湖十七孔桥,犹如置身于颐和园中。

郧阳岛码头秋意浓浓

一只水鸟从湖面掠过,柳陂湖中聚集着大量的水鸟在此栖息。

湖边垂钓者边享受着暖阳边等候鱼儿上钩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李寅 图/记者 张建波

记者探访

白鹭齐飞,垂柳轻舞,小船悠悠,碧波荡漾。

3日上午,记者在郧阳岛岸边看到这样和谐的一幕。

当日,记者驱车从城区上十漫高速,10分钟后在郧县出口处驶入柳陂环湖路,马路边是清澈宽阔的柳陂湖。

3分钟后,汽车驶过十七孔桥,前行500米后右转,再往小山上行驶1分钟,左边就是复建的郧阳老街,山坳处是已基本完工的郧阳大成殿。

继续前行100米,郧阳岛码头就在山脚下,遥望远处,河对岸是郧县城区,宽阔的汉江边,停着几艘快艇,码头建设已近尾声,旁边的绿化基本成型。

浪花轻轻拍打岸边,游人们三五成群,在此嬉戏玩耍,拍照留影。

游玩攻略

吃:目前正是橘子收获的季节,到郧阳岛游玩的同时,可在附近轩家沟、王家学、月亮湖等地,摘到又大又甜的橘子。在环湖路边,能买到村民自己种的白菜、萝卜、四季豆、藕等蔬菜。市民若自驾车,可经郧阳汉江公路大桥,来到郧县县城,吃三合汤、酸浆面。

几家农家饭庄的饭菜市民可以尝尝,新集镇蒙古包烤羊肉:7756888,桃花源山庄:7476008,福丽达农家乐:7476678,阿黄农家鱼:7475363。

玩:目前郧阳岛码头还在进行最后施工,可供玩乐的地方不多,不久的将来,码头将会有快艇等水上游玩项目。

目前,市民前往该地除赏水景外,可以到附近的郧县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柳陂新集镇、郧阳沧浪洲大桥附近欣赏美景。

郧县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门票60元/人,儿童1.1米以下免票,1.1—1.4米半票;70岁以上老人持身份证免票;60—70岁的老人持身份证购半票;持军官证、学生证半票。另园内观看4D电影20元/人(介绍恐龙的电影)。

市民除自驾游外,还可骑自行车沿着环湖路到十七孔桥、柳陂新集镇等地,沿途风景优美,道路宽敞。同时,还可以在柳陂湖垂钓、划船。

出行线路

线路1:自驾游或骑自行车,可从十堰城区出发,沿郧阳路行至柳陂老集镇,全程约30分钟;乘坐客车的市民,可从六堰公交公司前方100米处,乘坐到柳陂镇的绿色通道车,下车后可步行欣赏美景。票价5元。

线路2:市民可驱车从十堰西上高速,沿十漫高速公路,在郧县出口处下高速,即可欣赏沿途风景。

线路3:驱车从郧十一级路到长岭,沿长沙路到柳陂高架桥欣赏水景,也可从郧县城区走郧阳汉江公路大桥,到郧阳岛。乘车的市民可乘坐郧十公交,到长岭下车后,穿过牛头山隧道,沿着长沙路步行到郧阳岛,也可坐公交到郧县县城后换乘到柳陂镇的公交,票价为3元。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