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艺名家深入郧县慰问演出

时间:2014-10-21 18:22 来源:郧阳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10.jpg

7.jpg

6.jpg

4.jpg

3.jpg

1.jpg

IMG_8018_副本.jpg

秦楚网讯(郧阳网)10月21日上午,“饮水当思源,感恩进库区”首都文艺家赴十堰慰问演出在郧县文化广场举行,来自首都的文艺家为郧阳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杰,郧县县委书记胡玖明,县长孙道军等和千名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带来的群舞《踏歌》开场,优雅的舞姿完美诠释了古典舞的高雅优美;由艺术家陶阳、张弘、张有鑫、郗柳池带来的诗朗诵《移民万岁》,歌颂了库区移民为南水北调做出的牺牲与奉献;歌手吴永飞用一首《老根》感谢水源地人民的奉献,同时,也表达他对水源地人民的美好祝愿;相声演员祥子、佟楠带来的相声《学啥像啥》,小品演员梁子带来的小品《超级女声》表演精湛,相互逗趣,赢得现场掌声不断。来自北京的4位民间艺术家带着自己的精彩作品哈氏风筝、剪纸、蛋雕等登台展示,并将这些作品全部赠送给台下观众,以表达北京人民对水源地人民的感激之情。由青年歌手刘冲带来的男生独唱《房前屋后》、《擦干你的泪水》,艺术家王树才带来的原创作品北京评书《送水》等一批专门为南水北调创作的节目,点燃了观众的热情。随后,由北京顺园祥艺术团带来的节目《狮子舞》,文艺家刘永生带来的《管乐联奏》,演员阿龙、胡雪林带来的川剧《变脸》,歌手陶庆友、申静带来的男女声对唱《北京叫卖声》精彩绝伦、技艺精湛,现场观众赞不绝口。演出在北京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表演《中国芭比——集体空竹》中结束,该节目曾获得法国巴黎“未来”马戏艺术节金奖、第三届全国杂技比赛金奖等荣誉。

据了解,为表达首都人民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和移民群众的感恩之心、尊重之情,来自北京市文联戏剧、美术、书法、民间文艺、音乐、舞蹈、曲艺、杂技、摄影等9大门类的100余名首都文艺家,继7月的创作采风后再次来到十堰市,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书画笔会、摄影图片展等形式来慰问南水北调工程库区的建设者和广大移民群众。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丹江口慰问演出

    8月31日晚,以“逐梦六十载 汉江创辉煌”为主题的——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丹江口慰问演出在丹江电影院举行,来自湖北省的10多位文艺志愿者和汉江集团文学艺术协会的演艺人员表演了歌舞、小品、魔术、杂技等精彩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奉上了精彩精神大餐,共同庆祝丹江口大坝工程开工六十周年。

    2018-09-01 21:09

  • 十堰文联慰问驻十堰部队官兵

    7月30日下午,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茅箭区创文指挥部、茅箭区文体新广局、茅箭区文联、茅箭区文化馆等单位共同举办的 “文明十堰 携手共建”十堰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建军91周年暨创文大舞台慰问活动走进驻十堰某部队。

    2018-08-01 08:46

  • 铁警文艺轻骑兵精彩演出慰问基层

    23日上午10时,襄阳公安处文艺轻骑兵演出小分队,带着丰富多彩的节目来到十堰火车站,向战斗在一线的铁路派出所民警、车站工作人员、武警联防队员及旅客进行慰问演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独唱《风雨人生》,舞蹈神曲大串烧、琵琶独奏《十面埋伏》、萨克斯独奏《平凡中的辉煌》等。记者 刘成臣 摄

    2017-01-24 16:57

  • 郧阳区慰问演出团走进洞耳河村

    2016-02-18 16:29

  • 文化惠民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7个节目为湖北艺术节打造

    2015-08-23 08:05

  • 情系这方“守井人”

    2015-05-20 08:27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