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水质监测年底将达108项

时间:2014-10-12 07:5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通过两个月监测培训,我们又基本掌握3种水质监测分析方法,年底十堰市水质监测能力将达108项!”日前,十堰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对口监测培训干部交流会,首批到北京市环境监测站“充电”干部吴昊感慨地说:“我们要把在北京学习到的水质监测分析方法运用到丹江口水库水质监测分析中,为北京服好务,以确保一库清水北送!”

据了解,2012年以来,十堰市环境监测站陆续配齐先进的109项水质监测设备,通过“绿色通道”从各大高校择优引进环保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截至今年7月初,十堰市环境监测站监测能力已由过去29项提升至105项。

为了更好地打好“保水质迎调水”百日攻坚战,市环保局率先在环境监测方面开展对口培训,目前十堰首批监测人员已学成归来。通过培训,该站新增多氯联苯、三氯乙醛、丙烯酰胺3种有机物分析方法,待这些国外监测试剂订购到位,十堰水质监测分析能力将达108项,水质监测分析能力跃居湖北省前列。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房县:落实“三制”护清水

    8月16日,房县高船河、唐家河、君地河流域河道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告捷,依法取缔6家非法采砂场,河道回填、平复工作顺利完成。这是房县落实 “三制”保护河流环境的具体举措。

    2018-09-05 09:44

  • 十堰将建设18个水质自动监测微站 6个已建成投用

    据了解,我市投资400多万元,将在全市建设18个水质自动监测微站,其中十堰城区建设14个,其中茅箭区4个、张湾区8个、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重点监管泗河、神定河、犟河流域水质情况。在郧西、房县、竹山、竹溪各建设1个,重点监管天河、马栏河、堵河、竹溪河流域水质情况。

    2018-04-19 15:04

  • 武当山特区清理剑河杂草保水质

    2018-03-22 15:27

  • 湖北水质优良的考核断面比例达85.1% 确保“一库清水北送”

    截至目前,长江、汉江关闭取缔571个非法码头;建立长江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关闭造纸、制革、印染等“十小”企业1189家,依法否决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污染严重项目12个;62个地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完成55个。

    2017-09-22 08:15

  • 2017年3月份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情况通报

    2017年3月,十堰纳入《十堰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中的24个地表水断面水质情况为:达到目标控制要求的断面21个,占87.5%;水质为Ⅰ至Ⅲ类的断面19个,占79.2%;Ⅳ类的断面2个,占8.3%;Ⅴ类的断面1个,占4.2%;劣Ⅴ类的断面2个,占8.3%。超标断面为神定河口、泗河口和剑河口。

    2017-04-06 10:02

  • 十堰投资3000万元建设水质监测网

    16日上午,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施工现场一片火热景象。该工程已完成站房主体结构建设,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内部装修施工。

    2017-02-16 10:01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