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地面式光伏发电项目

时间:2014-09-01 11:23 来源:十堰市招商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项目内容

在竹溪县境内选择符合建设地面式光伏项目的规模容量为200兆瓦大型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

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依据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迄今为止最长寿和最可靠的发电技术,是能源的高新技术,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开发利用潜力。太阳能以其储量的“无限性”、存在的普遍性、开发利用的清洁性、安全性以及逐渐显露出的经济性等优势,将成为人类理想的替代能源。

竹溪县全年有159天日照时数大于6小时,年总日照时数达1780小时,远超过全省1600小时的平均值,是全国太阳辐射较多的地区之一。加之,竹溪地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居民居住相对较集中,工业厂房、学校、医院等屋顶均可安装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可自发自用,多余电量出售给国家,还能得到国家的相应补贴。中央政策大力支持太阳能产业发展,此项目可与竹溪丰富的水能资源形成互补,优化电源结构。

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总投资18亿元。

财务分析及评价

以200兆瓦的光伏电站为例,投资成本约1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为22000万度,按照目前国家、省的补贴政策,前三年约为1.3元/度,后22年为1.0元/度测算的话,年税收约为6500万(其中增值税约为4500万,所得税约为2000万),且在25年电站寿命期里稳定可靠,对当地经济拉动效应十分明显。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

项目单位

竹溪县招商局

联系人

唐俊忠

电话

0719-2725986

传真

0719-2725986

电子信箱

zxzs2725986@126.com

竹溪县招商局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